鲷焼き_

立入禁止⚠
-不用关注-

#原创人物#搞对象第一名四人组

★自家小孩儿 cp向:【bl】简弘×安阙 【gl】高岚×邵惊楣

☆之前空间里有一条学校校友觉得食堂好好吃,表示疫情使他想念学校食堂一二三楼的各类好吃的,并且细数盘点了三层食堂每层分别什么好吃。我读完觉得好好笑,然后有了这个产物。参考是我们学校食堂和自己的日常。

★没有大纲,只是系列,各篇之间基本独立,没有什么上下文,只是各种各样的小孩儿们的日常。

☆沙雕高中生打打闹闹,吹牛骂脏,只是普通日常。

★如果能让你看得开心就好啦! 

————————————————————

“安阙人呢?”

仨人站楼门口路灯底下,吃饭队伍里就少一个安阙,高岚挂邵惊楣身上,懒洋洋地问简弘他咋没等安阙和他一起出来。

“我路过他班的时候他班看着一点都没有要下课的迹象,我站那儿等他碍事儿又显眼,没准你俩还得寻思我俩今天放了你俩鸽子,我就先下来了。”

邵惊楣表示错开了下课点直接去食堂长桌找他们也是一样的,用不着简弘特意抛下安阙。

高岚余光瞟到偷偷摸摸一副做贼样往这边摸的安阙,忍不住就想笑,安阙赶紧比了个嘘声的手势给她,高岚就把眼神从简弘背后移开,假装想起什么好笑的事跟邵惊楣讲话。

“哇——”

“卧槽——”

简弘被扑上来的安阙吓了一跳,好悬没把他摔下去。安阙从背后成功扑上来相当高兴,腿勾着简弘就不放,简弘反应过来是安阙之后才勉强往前拉自己被安阙坠的后仰的重心,手赶紧去托他大腿。安阙挂住一下之后就不折腾了,腿往下放,但手上胳膊圈着简弘就不撒手。简弘想回头跟安阙说话发现自己脖子被安阙圈得还挺紧,遂放弃,抬手狠拍了一下安阙环在自己身上的胳膊,拍完之后又下意识轻轻顺两下权当安慰,“……你他妈吓死我了。”

安阙好高兴,刚被数学老头拖堂的烦闷一扫而空,“被我吓到了吧!”

高岚在旁边翻白眼说你俩小学鸡吧,被安阙逮住话茬开始扯皮:“说鸡不说吧,文明你我他!”

高岚懒得理,小声跟邵惊楣咬耳朵,“全世界都能看出来简弘这么顺着他是喜欢他,就这一个憨批不知道。”

邵惊楣笑的月牙眼都要隐进云间了,嘴边两道小括弧深的像酒窖,能腻死人,高岚近距离看邵惊楣的脸觉得好可爱,凑过去偷香一口,邵惊楣见怪不怪,躲都不躲,也不避着人。

简弘直勾勾地瞪着她俩看,小声嘟囔了一句别酸老子,邵惊楣大概意会到了简弘盯着她俩是干嘛,笑得更厉害了,偏偏安阙没听清,往他嘴边凑,“啊?你说啥啊?”

高岚特没义气地在旁边跟安阙比大拇指:“嗯,做的好啊!兄弟直得一批啊!”

简弘被安阙缠着动不了,跟高岚打不起来,只好没好气地骂她滚。

这就是他们打闹环节里好正常的一环,没头没尾就算翻篇了,安阙勾着简弘脖子带着他往食堂走,高岚和邵惊楣自觉跟上。

邵惊楣自觉开始cue吃饭流程,今天几楼吃啊?高岚骂安阙拖堂拖的晚,冷笑着哼他有饭吃就不错了,当然是几楼有饭吃几楼。安阙摇头晃脑说那可不行啊,咱猜拳吧,你输咱吃三楼,我输咱晚上吃三楼。简弘在旁边插了句嘴问他你有毛病啊三楼有啥你特别想吃的。高岚戏精抹泪,简弘偏心偏得能环太平洋一圈,他根本不在乎安阙跟他打赌怎么着都是他受益,去他妈塑料左位情,这物欲横流的冷漠世界,只有老婆才能给我一点温度。安阙大惊,你们这么孤陋寡闻啊,三楼面吧可以点大份牛肉面啦!邵惊楣爆发出整个中午她最激烈的言论,大声吼安阙你想都别想,这个点了还想着去面吧排队,你怕是能吃到教学楼中午回城令,别想压榨我午睡时间,你想都别想!高岚好迷惑,你们文科班天天都干什么啊怎么安阙永远是校园消息的一手传递人。安阙贼骄傲地拍胸脯说我班小姑娘说哒!高岚问他你班都是小姑娘有几个能吃大份牛肉面的,那玩意儿吃两口就顶着了。安阙说她们对象能吃啊。哦,你说的好对,你手短短,你神叨叨,你是弟弟。

扯皮扯到哪了,哦,中午几楼吃饭。邵惊楣重操旧业,搞对象第一名四人组第一MC本日中午第二次cue流程,所以我们去哪?简弘熟练工种出来分配角色,我一楼安阙二楼高岚三楼,来石头剪刀布,赶紧的。简弘十分速战速决,一轮赢过二人为一楼食堂争取到了被宠幸的权利。决定好了四个人就开始马不停蹄往食堂冲。

进门安阙就往烧烤摊前蹲守:“叔我要四个培根金针菇!”四串不是四个人平分,没准谁就不乐意吃或者这顿饭不吃,他就能多吃一串,运气好了四串都是他自己吃也没准。

高岚见西瓜就走不动道儿,不过脑子地就想拿一盘,下意识又开始问,“你们吃不吃西瓜啊!”安阙蹲的烧烤摊离高岚站的那块儿放罐头水果的地方有点远,不知道哪学来的一股蹩脚四川话调调扯脖子和她喊:“诶哟我滴锅哟秋天都要结束辽那瓜儿都要不甜唠!”高岚没管他,“我吃!”

简弘喊他们几个:“我拿几碗饭啊?”

安阙第一个响应:“四两的!”

高岚犹豫一会儿:“二两的吧。”

邵惊楣这会儿已经悄默声地拿了碗麻辣烫,从简弘身边晃了一下去调料区,跟他挑了下眉,简弘就知道不用管邵惊楣了。

他们真的来得晚,菜都没什么可挑的,剩啥拿啥,浇饭那边菜早就没了,酸菜鱼还剩两碗,安阙拿了,简弘去隔壁端了锅黄焖鸡,他们实在没必要拿一道菜,没招,高岚不情不愿地在剩下的几个小碗菜里挑了几个咸口的。

简弘去拿筷子和勺了,四人份的。高岚站冰柜跟前先给自己随手拎了瓶美汁源,然后问他仨要不要喝啥。安阙还是第一个响应,表示要一个绿瓶的纯果乐,简弘好普通,说那我要冰红茶,“宝贝儿——”,高岚又去叫邵惊楣,“豆奶——”。

结果结账环节安阙一惊一乍诶呀一声说自己出来太急忘带饭卡了,邵惊楣平淡表示那刷我的吧。安阙手里托着饭盘弯腰的动作都不敢做大,不伦不类做的像宫女福身,“谢谢女侠,大恩不言谢!”没人当回事,他们四个人付账都混着来,吃饭的时候也要互相吃几口菜。

简弘在旁边挤兑他,说下次让他放个卡套,卡套挂校服拉链上或者脖子上,——如果这个算挤兑的话。

安阙说好好我一定想着,晚上这顿他请了,还是没人当回事。哦哦嗯嗯那说定了啊晚上宰你一顿。其实全是放屁,没准晚饭根本想不起来这回事,哪天突然想起来再拿这话当个乐呵。

吃饭的时候四个人安静好多,一上午已经累的要死了去食堂的路上吵吵闹闹已经很浪费精力了,更多时候他们盯着碗里的饭或者食堂的窗或者午间新闻不说话都不会想出来有什么讲的。

高岚抱怨了一句这西瓜真的不甜,甚至不咋水灵。安阙又操着他奇怪又蹩脚的四川口音开口:“都说唠瓜儿不咋甜瓜娃子就是不听噻。”高岚说那你有本事别吃。

相比之下邵惊楣真的好安静。高岚吃麻辣烫有点恶心,互相去别人盘子里挑点啥吃尝尝菜高岚筷子都不往邵惊楣碗里伸,最多喝两口她的豆奶,这个高岚还挺喜欢喝。

安阙想了想还是没忍住,说上午最后一节课数学老头发了脾气,不给他们下课,说上堂下课他来的时候全班根本没人理他,该干嘛干嘛,一点学习状态都没有。天地良心,谁下课的时候搭理你啊,更何况他们是文科班,好多小姑娘见到他好像见到一颗行走的安眠药。所以你看,现在能在食堂里坐着的基本有一半是我班人,我估计小超市里买速食的我班也得占一半。

好惨好惨好惨。三人无灵魂附和,那不然还能说点什么嘛,又不要你为迟到道歉。

满打满算从食堂走到教室算五分钟,现在离他们那栋教学楼的封城令还剩十五分钟,他们还能再吃十分钟。高岚一看表就发愁,她吃饭出了名的慢,还能拖,就算上学吃饭快了也得磨叽十五分钟,十分钟好难为人。

安阙一看她叹气就大言不惭开始吹,害,没事,你吃不了的哥哥帮你吃。

简弘又挤兑他:“拉倒吧,你还哥哥,高岚生日挺大,怎么算也轮不着你是哥哥。”

安阙筷子往碗上一磕:“哇,我今天吓了你一下简弘你就开始针对我是吧。你不爱我了,我不是你的亲亲小宝贝了吗?”

高岚就开始望天。又来了又来了又来了,一根筋直男小孩不开情窍看不出简弘喜欢他,还没事拿他当兄弟口嗨,一点意识不到自己越界。

邵惊楣拿筷尾敲敲桌子:“吃饭。着急。”

安阙就怂了,邵惊楣话很少,不吵到她睡觉就万事好说,他再拖一拖封城令之前回不去导致今天午睡泡汤,女侠势必要让他碎尸万段。

结果还是赶着封城令的铃跑进的教学楼,四个人刚吃完饭就跑,尤其是邵惊楣这种体力不好不愿意运动的,把安阙骂得够呛。安阙好委屈,从食堂到教学楼那条路都回荡着他愤怒的呼喊:“那你骂我们数学老头啊骂我干嘛——”

评论

热度(1)